posts - 92,  comments - 299,  trackbacks - 0

          我的評論

          共3頁: 上一頁 1 2 3 下一頁 
          我覺得你說的其實是高度的問題??偸亲屪约涸诳磫栴}和分析問題的時候,站得角度高一些,多一些,會讓自己看得更清楚。
          re: 項目總結(jié) coffee 2007-11-12 12:54  
          @crazycy
          所有的矛盾其實都是很難完全調(diào)和的,我們能做的就是盡最大的努力達(dá)到雙贏。
          re: 致好友書 coffee 2007-11-09 15:53  
          書讀百遍,其義自現(xiàn)。所以我反復(fù)的看了N遍~~~~
          看樣子你是對佛祖說的不可說融會貫通得很厲害,用不可直說的態(tài)度,讓人不停的去反省。從而理會到比你想說的更多內(nèi)容。

          不曉得該說你不厚道還是該說你太深邃。
          @crazycy

          那作為經(jīng)理,對老板的進(jìn)度不合理,或者就是說根本無法完成的目標(biāo),應(yīng)該怎么改變呢?
        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          我已經(jīng)說過一個技巧了,你說你做不到。
          呵呵,我再說別的,你照樣做不到。
          @crazycy
          記得我參加過一次競賽,我才用的就是B的方案,最終舉手表決,小數(shù)服從多數(shù),差一票,最終就是繞了一個月的圈,終于說我原先說的是對的,最最后就是很一個月零一個星期的時間應(yīng)該做的事用一個星期草草趕完。
        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          呵呵,這段文字我沒有看明白。不曉得是說B方案成了還是失敗了。


          人的因素是最重要的,不是靠說服力或者論證就行的。
        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          人最服的是自己,所以讓他自己覺得不對,需要改變才是最好的辦法。
          個人覺得同化這個詞有點太大。我覺得任何一個團(tuán)隊從建立到成熟,整個就是一個相互博弈相互妥協(xié)的過程。所以我的觀點是,不要去視圖改變別人,而是應(yīng)該努力讓別人自己去改變。

          哈,為了避免成為空談,偶舉個案例:
          事件:某次方案討論會。
          A:你這個方案不行,完全不行?!@些問題根本避免不了。
          B:我覺得這個方案很不錯??紤]到了……,這么多問題。[略微思索]接著說,如果出現(xiàn)這種情況我們該怎么辦呢?……

          結(jié)果最后的會議被B主導(dǎo),B的意見也得到了充分的吸取。

          這絕對是個真實的案例,我經(jīng)歷了不少,你肯定也經(jīng)歷了不少。
          re: 好友的詩 coffee 2007-11-01 17:46  
          七律 感懷
          廿載寒窗初學(xué)成,儒書鈍劍壯征程。幾番生死江湖里,回首悵然噩夢中。從來諸葛祭東風(fēng),浪里征帆豪漢心。山水秋光依故我,人生求道悟禪經(jīng)。


          前四句,寫自己的經(jīng)歷。
          廿載寒窗初學(xué)成,儒書鈍劍壯征程。幾番生死江湖里,回首悵然噩夢中。

          剛剛大學(xué)畢業(yè)的時候,意氣風(fēng)發(fā),猶如初生牛犢。然而經(jīng)歷過幾番狂風(fēng)惡浪,差點折戟翻舟,魂飛魄散。再回首,猶如驚人噩夢。

          后四句,寫自己現(xiàn)在的感概。
          從來諸葛祭東風(fēng),浪里征帆豪漢心。山水秋光依故我,人生求道悟禪經(jīng)。

          想想諸葛出茅廬,借東風(fēng),浪里征帆,三分天下,此等壯舉,何等豪情。然而自己呢,只能寄情山水,來思索我自己的人生。
          第一:關(guān)機(jī),偶爾的關(guān)機(jī)不意味著你以后一直如此。
          第二:郵件技巧與面子無關(guān),匯報工作而已。

          唉,不可教也~~
          我給了你方案:
          第一:關(guān)機(jī)。
          我覺得很大問題是你慣的。我就從來不慣人。

          第二方案:在你的完成工作任務(wù)時,發(fā)郵件給你的manger,抄送給你的老板。郵件標(biāo)題:**時間下發(fā)的**任務(wù)于**時間完成。
          郵件內(nèi)容則要很專業(yè),郵件結(jié)尾則可以調(diào)侃一下你被驚擾的美夢。

          如果連續(xù)三次你還會這樣。那我贊同yeshucheng的觀點。
          呵呵,換我只有一種方法:辭職走人。
          最近我一直在思考一個問題:張揚(yáng)個性的利弊。張揚(yáng)的人,往往有過人之處,但是卻太有棱角,不張揚(yáng)的人又很難突出自我。于我而言,張揚(yáng)帶給我機(jī)會過,也把機(jī)會帶走過。

          就像你現(xiàn)在遇到的問題,據(jù)理力爭還是就此妥協(xié),是個矛盾。不過換我,也許會換個委婉的說法爭取一下。

          “棱而無角,圓而有方”是自高中開始的人生追求,可惜一直未能達(dá)到如此境界。此句贈你,時思之。
          呵呵,牢騷滿腹啊~~~
          現(xiàn)在不懂管理的項目經(jīng)理,經(jīng)理遍天下,慢慢習(xí)慣就好了~
          re: 浪漫的廈門海灘 coffee 2007-10-18 22:44  
          @ellen
          謝謝哦~~~~
          我覺得人生需要不停的駐足,回頭看看風(fēng)景,不能一味的地頭走路。
          不過不能老回頭,這樣容易走上岔道。
          我覺得就管理而言,不管是美國的一套,日本的那一套,中國的那一套,都不能生搬硬套。要根據(jù)自己的特點,公司的文化,項目組成員的情況來靈活處理。我想這是管理之所以稱之為藝術(shù)的原因吧。
          關(guān)于敏捷開發(fā),在我做項目經(jīng)理的時候,是用這幾個思想貫穿始終的。而站立會議,也曾經(jīng)每天一次,但是后來進(jìn)行了變種,變成兩天一次,或者三天一次,再加上臨時需要再做。

          我個人覺得,一個項目組是有自己的思想,特點和文化的。而敏捷開發(fā)能否在項目中執(zhí)行并貫穿,要受公司,部門以及項目經(jīng)理的做事風(fēng)格等很多因素的影響。
          敏捷好像跟日報,周報,月報無關(guān)。
          我理解的敏捷開發(fā)方法只是一種思想:
          1、不陷入文檔的泥潭,代碼是文檔的一部分。
          2、不為一個只存在五分鐘的問題設(shè)計一個50年的方案。
          3、不讓同類問題再次發(fā)生。
          4、重視溝通,比如結(jié)對開發(fā),圓桌開發(fā)。

          我認(rèn)為日報、周報、月報只是項目管理的手段,用于掌握進(jìn)度,控制風(fēng)險。
          @crazycy

          我?guī)蛒iaocui算筆帳,買電子產(chǎn)品+衣服小1W,加北京戶口小5W。就已經(jīng)是小6W人民幣,折合新幣4W。五個月,存4W新幣,每個月得8k新幣,再加每個月大概850新幣消費,月薪在8850新幣左右。

          o,my god!!!帶我去新加坡吧。求你了~~~~~
          個人覺得8和9不見得是好現(xiàn)象。
          re: 好久不寫,胡亂寫點啥 coffee 2007-08-28 16:43  
          樓上的跟我說啊?你覺得我哪句話俗啊?哈哈
          re: 好久不寫,胡亂寫點啥 coffee 2007-08-20 10:04  
          又看一下你的戲謔。估計你小子最近經(jīng)常去燈紅酒綠之地,把身體搞虛了~

          要知道腎是全身之首要,萬不可用之過度啊~
          走到哪里都是你的主場啊~~~
          re: 好久不寫,胡亂寫點啥 coffee 2007-08-20 09:57  
          為你們倆汗顏一下,竟然在這里打情罵俏,還如此囂張~~~~

          BTW:原來xiaocui第一次的時候竟然有impotent的表現(xiàn),哈哈~~~
          @crazycy
          我決定找個面條上吊了,我現(xiàn)在混得這么慘,你竟然……
          唉,真是不惡心我惡心誰去~~
          小伙想我還是想mm?。抗~~
          你走了,少了個吹我的人了~~~
          ^_^
          re: 我真是太有才了[未登錄] coffee 2007-07-27 10:38  
          @莫妮卡
          強(qiáng)烈同意你的看法,應(yīng)該回來,一定要回來。要不誰請我吃飯呢~
          re: 幼時兩愿望[未登錄] coffee 2007-07-24 17:43  
          @韓
          認(rèn)錯人了哦,我不會畫畫呢~
          哈,現(xiàn)在能一口氣游1KM以上了~
          re: 我真是太有才了 coffee 2007-04-25 12:00  
          你丫太有才了~~怪不得那幾天也不搭理我,原來陪她呢~~~
          re: 研究生求職總結(jié) coffee 2007-04-25 11:57  
          呵呵,見證著~~~~
          何謂方法?我覺得從字面就可以看出來。
          方法由方和法構(gòu)成,何謂方,就是經(jīng)緯,就是原則,就是思想;何謂法,法者路也。而所謂方法就是根據(jù)既定的經(jīng)緯、原則、思想找到一條路,一條通往真理的路。
          昨天看曾仕強(qiáng)的情緒管理,里面有句話大意是說:中國人不相信道歉,因為中國人會盡量防止需要道歉的事情發(fā)生。
          有句話叫:黎明前的黑暗。我這么理解:最黑的時候也不過如此了,再堅持一下,曙光就會來臨。

          陰極則陽生,卦象說這個月是“虎落陷阱”,那很快就會是飛龍在天了。
          廣告~~~~~~
          呵呵,小伙越來越強(qiáng)、越來越踏實了~受教不少。
          re: 一直單身的理由 coffee 2006-08-28 09:26  
          哈,你好像找過好幾個了,不要騙人啊^_^
          re: ERP之我見---HF案例有感 coffee 2006-08-17 10:57  
          “一個ERP產(chǎn)品,是否可以做到一次開發(fā),永遠(yuǎn)使用,或者是ERP產(chǎn)品是否具有通用性呢。答案是否定的”

          個人覺得透過差別,尋找共性也許是解決這個問題的一種方式。就像每棟樓房都是由磚頭、水泥、鋼筋、泥土組成。而一個ERP產(chǎn)品也同樣有很多基本元素。這些基本元素就像樓房的基本元素一樣,很難變化。如果能把這些基本元素抽離出來,也許,很快的能夠造出一個新的產(chǎn)品。
          re: 想認(rèn)識我么? coffee 2006-08-15 16:19  
          @crazycy
          上次請你小吃了一次,不就是為了彌補(bǔ)一下藏在內(nèi)心深處的歉意嘛~

          太假了吧,那次應(yīng)該不算的,你都沒有說明原因~~
          re: 前期工作小結(jié) coffee 2006-08-15 09:39  
          @crazycy
          哈,xiaocui同學(xué)真的越來越成熟了。
          re: 走在夜深人不鬧的路上 coffee 2006-08-14 13:03  
          “你不是魚又怎知魚在流淚?”

          找不到路自有找不到的樂趣,揮霍時光自有揮霍的開心。

          一切皆有數(shù),萬物俱為塵。江邊垂釣者,亦是被釣翁。
          re: 想認(rèn)識我么? coffee 2006-08-14 11:04  
          丫,你拿了獎學(xué)金,咋沒有見你說呢?得補(bǔ)請客~~~
          re: 需求分析 coffee 2006-08-14 10:36  
          借xiaocui的稱呼:老大,《需求分析黃金法則》是電子版的嗎?如果是能否發(fā)給給我?我的郵箱是:ahai0924@126.com。謝謝啊~~~
          帥哥,要注意身體哦~~~
          pp的老大?介紹認(rèn)識一下羅,哈
          re: 我得努力了 coffee 2006-04-04 19:03  
          汗一個,我竟然成了忽悠的豬頭~~~~
          re: 今天不小心讀了同學(xué)錄 coffee 2006-03-30 16:16  
          怎么就沒有見你談過你的那段故事呢~~~看樣子酒喝得不夠~~~~
          re: 為中庸正名 coffee 2006-01-16 21:10  
          以下是引用青銅時代的發(fā)言:“呵呵,這要看怎么樣來理解“大有作為”。真正的圣人,是要為建立一種合理的人世生活與人間秩序而思想和行動,如孔孟,如釋加牟尼,如耶酥?!?

          說得好啊,我最近讀《墨子》,讓我深受啟迪。墨子主張兼愛,非攻,天下大同。越國給他500里封地,讓他去當(dāng)越王的幕賓,他不為所動。他們是真正的圣人。


          真正的大有作為,應(yīng)該是能給老百姓帶來福利。我覺得各個開國皇帝基本上都算得上大有作為的。因為他們結(jié)束了混亂,結(jié)束了戰(zhàn)亂。我想這也是《天下》這部電影的含義。古之君有:舜,禹,湯,武王,秦始皇……


          古人有云,不朽有三,德,言,功。堯舜禹以德而不朽,孔孟以言而不朽,而各帝王戰(zhàn)將以功勛而不朽。


          BTW:看了春秋戰(zhàn)國的一些作品,突然感覺現(xiàn)在的國際形勢跟那時候的諸侯混戰(zhàn)差不多。
          re: 為中庸正名 coffee 2006-01-16 21:09  
          呵呵,這要看怎么樣來理解“大有作為”。

          誠然,毛澤東說過“炕灰未冷山東起,原來劉項不讀書”,身在亂世中起家的豪杰們確實沒有讀過多少書,他們也沒有多少純粹的“學(xué)問”,他們大多在因緣際會之時,各種巧合或必然,歷史與個人結(jié)合而取得了“成功”。但是放長遠(yuǎn)來說,他們真的成功了嗎?他們爭得了一朝之天下,但是到后來終歸消亡,終歸又要改朝換代,而亂世之動蕩對于人們、對于人性來說,都是一種極大的摧殘,對于人類來說,是一種倒退,或者原地踏步。所以那些帝王們并沒有對世界的發(fā)展和人類的進(jìn)步做出過什么貢獻(xiàn),反而像是一種病毒,在侵噬著人類自身。所以我并不認(rèn)為那些帝王們是成功的。

          真正可悲的是很多士大夫,胸懷兼濟(jì)天下之達(dá)志,卻身逢不濟(jì)之體制,多少骨梗英才賫志而沒,多少慷慨悲歌之士郁郁而終。

          而知其不可行而行之者,是為最勇者,最可敬者。

          真正的圣人,是要為建立一種合理的人世生活與人間秩序而思想和行動,如孔孟,如釋加牟尼,如耶酥。

          當(dāng)然,我們是平凡人。但雖不能至,必向往之。

          這個命題太大了,我無力很好的組織起來,一點混亂的想法,呵呵。

        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青銅時代
          re: 為中庸正名 coffee 2006-01-16 21:07  
          讀書為明理,也為致用。

          我曾經(jīng)思考過一個問題,歷史上大凡有作為的人,比如各朝各代的開國皇帝,或者制造各個盛世的皇帝,往往學(xué)問不佳。而學(xué)問好的人往往難有作為。何故?都是因為學(xué)問好的人陷入其中不能自拔,于是一心學(xué)問,變得迂腐不堪,從而難以作為也。

          所以,我一直在想,讀書怎么樣才能不迂腐,怎么樣才能達(dá)到中庸的境地,既能為我所用,又不為其所困。

          盡信書不如無書,我總是在欣賞美好的東西的時候,會讓自己脫離美好的東西,遠(yuǎn)觀而不褻玩。
          re: 為中庸正名 coffee 2006-01-16 21:07  
          上馬兄過謙了。。。

          古人年少讀書時,把這些經(jīng)典都背下來,日日在心中切磋琢磨,至下筆時駢比對仗似高山流水,汪洋滋肆如飛瀑直下。文言文的美,盡得彰顯。

          惜哉,吾輩人只此半通不通古文,終難入其精深博大之堂奧。

        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青銅時代
          共3頁: 上一頁 1 2 3 下一頁 
          <2025年6月>
          25262728293031
          1234567
          891011121314
          15161718192021
          22232425262728
          293012345

          棱而無角,圓而有方,我永遠(yuǎn)的追求。

          常用鏈接

          留言簿(22)

          隨筆分類(103)

          隨筆檔案(93)

          文章分類(3)

          相冊

          收藏夾

          java

          其它

          最新隨筆

          搜索

          •  

          積分與排名

          • 積分 - 79150
          • 排名 - 708

          最新評論

          閱讀排行榜

          評論排行榜

          主站蜘蛛池模板: 江北区| 怀柔区| 宜宾市| 房产| 吕梁市| 海城市| 石泉县| 东兴市| 通州区| 陈巴尔虎旗| 富阳市| 伊宁市| 徐汇区| 麻江县| 台北县| 清苑县| 辽宁省| 中宁县| 延吉市| 合山市| 红安县| 北安市| 神池县| 长阳| 宣汉县| 沾化县| 永修县| 陈巴尔虎旗| 石嘴山市| 泾阳县| 山东省| 额敏县| 云霄县| 嘉峪关市| 黄骅市| 汝阳县| 买车| 天祝| 苏尼特右旗| 新安县| 宜阳县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