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評論
re: DLL編寫教程[未登錄] wxb_nudt 2010-02-26 14:08
@蕭何
內牛滿面夸張了點吧,哈哈,大家新年好。
內牛滿面夸張了點吧,哈哈,大家新年好。
re: Socket編程指南及示例程序 wxb_nudt 2009-06-19 21:55
@qeewei
是的,不過我很懶,很久沒有寫什么了。
是的,不過我很懶,很久沒有寫什么了。
re: Lambda演算學習筆記 wxb_nudt 2009-03-10 20:13
@Winston
謝謝指教,不過這篇blog是幾年前寫的,都忘記了。大家看的時候注意點吧。最近忙,估計沒時間更新了。
謝謝指教,不過這篇blog是幾年前寫的,都忘記了。大家看的時候注意點吧。最近忙,估計沒時間更新了。
re: DLL編寫教程[未登錄] wxb_nudt 2009-02-17 22:02
@123
錯了,是北京動物園啊!
錯了,是北京動物園啊!
re: C++中的XML配置文件編程經驗[未登錄] wxb_nudt 2009-01-03 13:16
@redhat126
對于很多XML文檔來說, '<'的內部編碼就是<
所以你要注意編碼的情況。具體的情況很多,要靠自己掌握。@redhat126
對于很多XML文檔來說, '<'的內部編碼就是<
所以你要注意編碼的情況。具體的情況很多,要靠自己掌握。@redhat126
re: C++的XML編程經驗――LIBXML2庫使用指南[未登錄] wxb_nudt 2008-09-24 17:49
@mangshe0
sorry,這個錯誤我的同事早已經給我指出過,在我的源碼里面已經更正了。但是博客上忘記了,謝謝你提醒。
sorry,這個錯誤我的同事早已經給我指出過,在我的源碼里面已經更正了。但是博客上忘記了,謝謝你提醒。
re: OCL觀感:從游擊隊到正規軍 wxb_nudt 2008-06-05 23:45
@Marklittle
你說得很對,暈了。作者應該是Jos Warmer和Anneke Kleppe,sorry!
文中已經修改。
你說得很對,暈了。作者應該是Jos Warmer和Anneke Kleppe,sorry!
文中已經修改。
re: DLL編寫教程 wxb_nudt 2007-12-11 12:58
@zz
好的,謝謝!
好的,謝謝!
re: 紙黃金均價管理小軟件—黃金秘書 wxb_nudt 2007-12-11 12:58
@yabjy
好的,正好一起改!還準備增加修改紀錄功能。
好的,正好一起改!還準備增加修改紀錄功能。
re: C++的XML編程經驗――LIBXML2庫使用指南 wxb_nudt 2007-11-28 00:05
@瘋的邊緣
完整的C++教程?滿世界都是啊,沒有必要重新發明一次輪子吧,謝謝你的關注!我認為要使用LIBXML2,這篇文章已經夠用了.
完整的C++教程?滿世界都是啊,沒有必要重新發明一次輪子吧,謝謝你的關注!我認為要使用LIBXML2,這篇文章已經夠用了.
re: 紙黃金均價管理小軟件—黃金秘書 wxb_nudt 2007-11-28 00:03
很多人給我寫信說黃金秘書沒有修改和刪除記錄的功能,其實剛開始我設計了這兩個功能,后來發現容易讓人誤解而濫用,因此在第一個版本中最后沒有將這兩個按紐顯示出來.
目前我在休假,爭取本周末休假結束后添加這兩個功能,并詳細解釋其用法!
目前我在休假,爭取本周末休假結束后添加這兩個功能,并詳細解釋其用法!
re: C++的XML編程經驗――LIBXML2庫使用指南 wxb_nudt 2007-11-21 23:04
@lyx1228
好的,我正準備加呢。最近沒有時間,下周末完成吧。
好的,我正準備加呢。最近沒有時間,下周末完成吧。
re: 紙黃金均價管理小軟件—黃金秘書 wxb_nudt 2007-11-16 22:23
@zhu
我已經在其他xp系統上面試過,可以安裝。并且好多人已經成功安裝了。
你換一臺機器試試。
我已經在其他xp系統上面試過,可以安裝。并且好多人已經成功安裝了。
你換一臺機器試試。
re: XML的本質討論 wxb_nudt 2007-07-02 21:42
非常感謝小于對我這篇文章的補充.時隔兩年多,當初寫這篇文章的本意我已經記不太清,不過現在看來,當時確實較為偏頗.謝謝!
re: Lambda演算學習筆記 wxb_nudt 2007-03-16 16:46
@逸宇行空
對,你都說對了。現在我已經畢業到北京了。
對,你都說對了。現在我已經畢業到北京了。
re: 形式化關系型模型轉換方法的一些觀點 wxb_nudt 2006-07-07 09:07
都已經發送,請查收!
好久不來了啊!應該更新了!
好久不來了啊!應該更新了!
re: 程序員眼中的UML(2)--克服用例圖的恐懼 wxb_nudt 2006-02-16 22:33
在我的blog中就有,原來我的blog沒有管理,所以比較凌亂,可能不好找。
我今天將blog整理了一下,你看看應該好找了。謝謝關注我的blog!
我今天將blog整理了一下,你看看應該好找了。謝謝關注我的blog!
re: 漫談OCL概念、特征和實踐 wxb_nudt 2005-12-26 18:14
你的回帖貼錯地方了吧?這篇隨筆沒有提到從HTML到XML的轉換啊。那應該是XSLT相關的內容吧。
我不用MSN的,qq和郵箱都有,你可以用郵件和我聯系。
我不用MSN的,qq和郵箱都有,你可以用郵件和我聯系。
re: UML的現狀及未來發展 wxb_nudt 2005-12-21 09:21
UML2.0標準分為四個部分,其中最重要的標準UML 2.0 Superstructure Specification已經出臺,其它三個也早已提交議案。
但是,UML2.0還是沒有改掉龐大復雜的毛病,而且變本加厲了。以至于支持UML的廠商開發出來的UML產品千奇百怪,號稱支持UML2.0卻又無一相同。因為光是讀規范就可以把人讀到發瘋。
但是,UML2.0還是沒有改掉龐大復雜的毛病,而且變本加厲了。以至于支持UML的廠商開發出來的UML產品千奇百怪,號稱支持UML2.0卻又無一相同。因為光是讀規范就可以把人讀到發瘋。
re: MDA的陣營劃分 wxb_nudt 2005-12-13 11:09
當初OMG提出MDA的概念應該是想將它的兩大技術CORBA和UML統一在一個體系結構下面吧,這應該是OMG最初的目標。因為畢竟J2EE對于CORBA來說是一個巨大的威脅。
但是OMG很快認識到如果將MDA和CORBA平臺關聯起來則沒有很長的生命力,所以MDA就自成體系了。在MOF出來之后,實際上MDA可以拋棄以往OMG的所有技術了,包括CORBA和UML。
UML并沒有挽救CASE工具的夕陽,但是MDA的大旗一扯起來,工具廠商就蜂擁而至,其反響可能令OMG都吃驚吧。
現在很難說是MDA規范在推動工具市場,還是不斷涌現的號稱MDA supported的工具在推動MDA技術繼續前行。
我認為MDA的遭遇與當初人工智能的可能不同,他不僅僅可以幫助人寫paper,而是得到了眾多工具廠商的支持。雖然微軟扯起了DSL的大旗,但是包括IBM這樣的巨頭還是堅定的站在MDA陣營的(收購rational,開發MTF等)。
所以鹿死誰手,還未可知!
但是OMG很快認識到如果將MDA和CORBA平臺關聯起來則沒有很長的生命力,所以MDA就自成體系了。在MOF出來之后,實際上MDA可以拋棄以往OMG的所有技術了,包括CORBA和UML。
UML并沒有挽救CASE工具的夕陽,但是MDA的大旗一扯起來,工具廠商就蜂擁而至,其反響可能令OMG都吃驚吧。
現在很難說是MDA規范在推動工具市場,還是不斷涌現的號稱MDA supported的工具在推動MDA技術繼續前行。
我認為MDA的遭遇與當初人工智能的可能不同,他不僅僅可以幫助人寫paper,而是得到了眾多工具廠商的支持。雖然微軟扯起了DSL的大旗,但是包括IBM這樣的巨頭還是堅定的站在MDA陣營的(收購rational,開發MTF等)。
所以鹿死誰手,還未可知!
re: MDA的陣營劃分 wxb_nudt 2005-12-12 22:00
你說得很對,我現在就很不爽!!!!
唉,路漫漫其修遠兮。
唉,路漫漫其修遠兮。
re: 用例還是用案 wxb_nudt 2005-09-21 16:36
我不幸的告訴大家,UML國家標準中use case是翻譯為“用況”。
re: 程序員眼中的UML(3)--類圖,就是比你高一點 wxb_nudt 2005-07-01 22:19
對不起,最近忙著趕論文,因此我的blog暫時沒有更新,這個系列的文章我也沒有時間再寫。我想應該過幾天才能繼續更新。
re: 程序員眼中的UML(4)--類圖釋疑之一,Attribute和Property之區別 wxb_nudt 2005-06-21 18:19
嗯,我又查閱了那個文檔,并搜索了named piece,找到了兩個地方,另一個地方是這樣的:
In the metamodel, a Method is a declaration of a named piece of behavior in a Classifier and realizes one (directly) or a set (indirectly) of Operations of the Classifier.
可以看出,這個地方的piece確實是屬于a piece of這個詞組。
所以你的意見是正確的。
文中的翻譯應該是:
An attribute is a named slot within a classifier that describes a range of values that instances of the classifier may hold. In the metamodel, an Attribute is a named piece of the declared state of a Classifier, particularly the range of values that Instances of the Classifier may hold.
一個屬性(attribute)是類元(classifier)中的一個命名的槽(named slot),它用來描述此類元的實例可能擁有的取值范圍。在元模型中,一個屬性是一個類元的可命名的聲明狀態,尤其表示了這個類元的實例可能擁有的取值范圍。
并且為了方便讀者,我已經修改了原文,對于你的建議,表示萬分的感謝!!!!
In the metamodel, a Method is a declaration of a named piece of behavior in a Classifier and realizes one (directly) or a set (indirectly) of Operations of the Classifier.
可以看出,這個地方的piece確實是屬于a piece of這個詞組。
所以你的意見是正確的。
文中的翻譯應該是:
An attribute is a named slot within a classifier that describes a range of values that instances of the classifier may hold. In the metamodel, an Attribute is a named piece of the declared state of a Classifier, particularly the range of values that Instances of the Classifier may hold.
一個屬性(attribute)是類元(classifier)中的一個命名的槽(named slot),它用來描述此類元的實例可能擁有的取值范圍。在元模型中,一個屬性是一個類元的可命名的聲明狀態,尤其表示了這個類元的實例可能擁有的取值范圍。
并且為了方便讀者,我已經修改了原文,對于你的建議,表示萬分的感謝!!!!
re: 程序員眼中的UML(3)--類圖,就是比你高一點 wxb_nudt 2005-06-18 00:44
6) 類的實例化是對象,關聯的實例化是什么呢?
以M2層的元類關聯為頂點,若從關聯,同層實例化,則關聯的實例是關聯對象*。若從關聯,異層實例化,則關聯的實例是圖標記“線”。
* 關聯對象本質上與圖文法是圖分類是類似的,在圖文法中,M1層的“線”的類型就是關聯的類似物。而M1層的“線”,在許多OO中沒有直接表示,只能轉換成指針、引用、整體部分關系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的理解是:UML2.0中,關聯(Association)的實例化就是鏈接(Link)。鏈接在許多OO語言中表示為指針、引用或者其他的東西,是用來表示對象之間的聯系。
看得出來阿飛的回答內容更豐富,不過很多地方看不懂。例如:
“若從關聯,同層實例化”
“若從關聯,異層實例化”
“* 關聯對象本質上與圖文法是圖分類是類似的”
這三句不懂。
以M2層的元類關聯為頂點,若從關聯,同層實例化,則關聯的實例是關聯對象*。若從關聯,異層實例化,則關聯的實例是圖標記“線”。
* 關聯對象本質上與圖文法是圖分類是類似的,在圖文法中,M1層的“線”的類型就是關聯的類似物。而M1層的“線”,在許多OO中沒有直接表示,只能轉換成指針、引用、整體部分關系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的理解是:UML2.0中,關聯(Association)的實例化就是鏈接(Link)。鏈接在許多OO語言中表示為指針、引用或者其他的東西,是用來表示對象之間的聯系。
看得出來阿飛的回答內容更豐富,不過很多地方看不懂。例如:
“若從關聯,同層實例化”
“若從關聯,異層實例化”
“* 關聯對象本質上與圖文法是圖分類是類似的”
這三句不懂。
re: 程序員眼中的UML(2)--克服用例圖的恐懼 wxb_nudt 2005-06-16 10:04
當EclipseUML畫的圖中包含中文的時候,如果用生成jpeg的功能生成圖像,則會出現亂碼。
我用的版本是Eclipse3.01,EclipseUML3.0。
所以我是用截屏取的圖。
我用的版本是Eclipse3.01,EclipseUML3.0。
所以我是用截屏取的圖。
re: “抱腿黨”和揀煙頭的老者 wxb_nudt 2005-06-06 17:48
歡迎同學來訪!
re: Lambda演算學習筆記 wxb_nudt 2005-06-02 11:14
我不是老師,只是學生。
Lambda演算其實和我的研究方向不沾邊,只不過一次和別人討論時提起。有感于教材和網上素材不完善,因此整理了一下而已。
Lambda演算其實和我的研究方向不沾邊,只不過一次和別人討論時提起。有感于教材和網上素材不完善,因此整理了一下而已。
re: 畢業論文的尷尬 wxb_nudt 2005-05-19 09:01
什么組件技術?
EJB,COM/COM+還是CCM?至少有個范圍吧?
EJB,COM/COM+還是CCM?至少有個范圍吧?
re: MTF(Model Transformation Framework),一日散記 wxb_nudt 2005-04-07 15:08
1.MTF我也是剛剛接觸了兩天,實際應用我還沒有搜集資料。
2.MTF的轉換目前僅限于ECORE,UML,XML,XMI之間的轉換。不過它是可以擴展的,轉換到數據庫模式應該是可行的。
3.可能你的瀏覽器不是Windows下面的,所以看我的文檔有問題。我是用WORD編輯,然后生成Web文檔,再貼過來的。
4.MTF我會繼續學習,告一段落時會再寫相關文檔。另外,最近還準備看看Kent大學開發的KMF(Kent Model Framework),全面支持OCL,也是基于Ecilpse和EMF做的。
2.MTF的轉換目前僅限于ECORE,UML,XML,XMI之間的轉換。不過它是可以擴展的,轉換到數據庫模式應該是可行的。
3.可能你的瀏覽器不是Windows下面的,所以看我的文檔有問題。我是用WORD編輯,然后生成Web文檔,再貼過來的。
4.MTF我會繼續學習,告一段落時會再寫相關文檔。另外,最近還準備看看Kent大學開發的KMF(Kent Model Framework),全面支持OCL,也是基于Ecilpse和EMF做的。
re: 2005年度Jolt大獎 wxb_nudt 2005-03-19 16:01
好!我也是Eclipse的支持者!
目前用的是Eclipse3.01!
目前用的是Eclipse3.01!
re: XML的本質討論 wxb_nudt 2005-03-14 18:52
謝謝關注,已經修改!
re: ArcStyler實戰-網上銀行系統 wxb_nudt 2005-03-13 22:05
英文的請直接參考ArcStyler的幫助文檔!寫得很好!
re: ROSE生成的代碼框架和MDA工具生成的代碼有什么不同? wxb_nudt 2005-01-31 16:08
MDA試圖建立軟件建模業的“大統一場”理論,把前景規劃得無比美好,然而很多理論和實踐的基礎還不成熟,于是很多公司和開發者從MDA的各個側面入手,爭取在MDA領域占領制高點。但是這樣的結果是個個號稱自己是MDA,然而從理論基礎到實用軟件相去甚遠,導致很多初學者迷失在MDA理論和工具的汪洋大海中。成為“技術炮灰”,sigh!
re: Eclipse與插件(tomcatPlugin Lomboz easyStruts)安裝 wxb_nudt 2005-01-24 12:41
太好了,我正需要這方面的內容呢,正懶得整理啊。
re: 什么是Jython? wxb_nudt 2005-01-23 14:15
能不能介紹一下為什么要Jython,Java的哪些不足導致了Jython的出世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