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ad Sean

          Read me, read Sean.
          posts - 508, comments - 655, trackbacks - 9, articles - 4

          謝謝kukoo提供的鏈接,在這篇eWeek的報(bào)道中,Eclipse Foundation的executive director,Mike Milinkovich這樣形容Eclipse陣營對Sun的心態(tài):“We're not focused on hurting them; we're focused on helping us.” - 我們的注意力并非在如何傷害他們,而是如何幫助自己。我想這很好的詮釋了Eclipse對Sun的心態(tài)。

          最近看到太多的關(guān)于NetBeans和Eclipse的爭吵,其中很多都是NetBeans的支持者出于對NetBeans項(xiàng)目組的辛勤勞動的肯定和也許是某種意義上的同情,或者真的喜歡使用NetBeans,指出Eclipse有什么什么地方不好,而NetBeans又有多好多好。但是醒醒吧,我覺得整件事是NetBeans陣營太過將Eclipse作為對手和參照物,而Eclipse似乎沒有太理會,它有更大的目標(biāo)。兩相比較,兩個(gè)平臺也好IDE也好的競爭是什么結(jié)論也就不言而喻了。

          對于Sun的開源策略,有行家分析說Sun只是想從開源得到社區(qū)支持等好處而并不愿意做出太多貢獻(xiàn)和犧牲。這些從近年Sun對JDK/JRE采取的相對嚴(yán)格的發(fā)行機(jī)制、Solaris的開放源代碼、對JCP的控制、同微軟的合作、以及最近有關(guān)Harmony的爭執(zhí)中都能找到很好的佐證。Sun到底在想什么呢?也許從Sun的角度,他們有足夠的理由這樣做,我們還是不要過多地妄加猜測了吧。

          時(shí)間會證明一切。

          Feedback

          # re: [Eclipse筆記]請對Java、Sun、NetBeans、Eclipse感興趣朋友的看看Eclipse對Sun的心態(tài)吧  回復(fù)  更多評論   

          2006-03-24 14:52 by rehte
          井底之蛙

          # re: [Eclipse筆記]請對Java、Sun、NetBeans、Eclipse感興趣朋友的看看Eclipse對Sun的心態(tài)吧  回復(fù)  更多評論   

          2006-03-24 21:14 by 大胃
          按照你的思路,如果我沒有理解錯(cuò),這個(gè)世界上應(yīng)該只有兩種人:一種是所謂的井底之蛙,剩下的就是另一種。很遺憾這樣的觀點(diǎn)我并不認(rèn)同。

          More often than not, we think we know everything: everything about ourselves, about others, and about the world we live in. But how could that possibly be true?

          # re: [Eclipse筆記]請對Java、Sun、NetBeans、Eclipse感興趣朋友的看看Eclipse對Sun的心態(tài)吧  回復(fù)  更多評論   

          2006-04-06 00:52 by 擦仍然
          你用過netbeans沒有??
          最新的5.0版本,你用過了沒有??
          你精通了沒有??
          少來這些廢話!!

          # re: [Eclipse筆記]請對Java、Sun、NetBeans、Eclipse感興趣朋友的看看Eclipse對Sun的心態(tài)吧  回復(fù)  更多評論   

          2006-04-06 08:55 by 大胃
          在說別人的話是廢話之前,是不是應(yīng)該想想看,自己說的話,真的有用么?每個(gè)人的個(gè)性、閱歷、世界觀和價(jià)值觀都不一樣,我不同意你的觀點(diǎn),也不喜歡你反駁別人的方式,但是我尊重你,尊重每個(gè)人發(fā)表自己看法的權(quán)利。

          # re: [Eclipse筆記]請對Java、Sun、NetBeans、Eclipse感興趣朋友的看看Eclipse對Sun的心態(tài)吧  回復(fù)  更多評論   

          2006-04-06 12:19 by emu
          blog的讀者是自己找上門來關(guān)注作者的,如果真的覺得作者在廢話,又何必來看blog呢?
          blog是個(gè)人自己的空間,即使真的是廢話,主人也有這個(gè)權(quán)利。
          比比樓上幾位不敢留下真名和鏈接的評論者的評論和sean的文章和評論,哪個(gè)在廢話也不用多說了。

          # re: [Eclipse筆記]請對Java、Sun、NetBeans、Eclipse感興趣朋友的看看Eclipse對Sun的心態(tài)吧  回復(fù)  更多評論   

          2006-09-15 18:25 by evan_z
          樓上,"不敢留下真名"這句話太好笑了,留真名怎么樣,不留又怎么樣?和他們的評論有什么關(guān)系?莫非你還去找他們本人去理論要他們對自己的言行負(fù)責(zé)?

          IBM和SUN之間出于商業(yè)利益的競爭,開源社區(qū)只是他們都想爭取的對象而已.
          同樣,lz轉(zhuǎn)的"我們的注意力并非在如何傷害他們,而是如何幫助自己。" 這句話也只不過是勝利者的虛偽言論, 用道德、追求、思想、情感等這種個(gè)人感情來看待這場貴族之間破除舊壟斷、建立新壟斷的戰(zhàn)爭是很好笑的(當(dāng)然,ibm和sun到很希望看到這樣)。從我個(gè)人而言,我希望eclipse和netbeans都能得到很好的發(fā)展,互相競爭才能共同提高,我們程序員才能最終獲利,任何一方壟斷了都不是好事。

          有興趣的可以看看下面的花邊:

          SWT……內(nèi)幕?

          原文:
          http://groups.yahoo.com/group/straight_talking_java/
          http://groups.yahoo.com/group/straight_talking_java/messages/24236

          翻譯整理:FooSleeper
          最后修改:2004-03-03


          譯注:本文來自straight_talking_java@yahoogroups.com討論組,已經(jīng)是一年多前的文章。Alan Williamson是Java Developers Journal的編輯,下文來自他在IBM的一個(gè)消息來源。SWT和Swing的論爭我見過不少,Netbeans和Eclipse的也同樣多。譯者翻譯此文并不是要激起什么爭執(zhí),也不是支持哪一方(雖然我的確是站在SWT一邊的),更不是要攻擊Amy。我最重要的理由是,這是一篇有趣的文章。里面有內(nèi)幕、線人、公司政治、壟斷巨頭、美女、商界風(fēng)云……足夠拍一出電影。有趣,這就夠了。不過此文反映了IBM對Swing的看法和SWT的由來,還是有一點(diǎn)營養(yǎng)的。

          From: Alan Williamson <alan@n-ary.com>
          Date: Wed Nov 6, 2002 10:31 am
          Reply-To: <straight_talking_java@yahoogroups.com>
          To: <straight_talking_java@yahoogroups.com>
          Subject: SWT ... the scoop?(SWT……內(nèi)幕?)

          好了這就來……閱讀……消化……再閱讀……再消化……
          ;-)

        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          謝謝你的回復(fù)。我很樂意給你提供Swing和SWT背后的一些信息,既然你還把我當(dāng)作你秘密的“IBM內(nèi)幕線人”。

          要想弄清楚為什么一切都被弄得如此混亂,要從幾年前只存在AWT的時(shí)候說起。SUN當(dāng)時(shí)已經(jīng)建立了一套基本的可移植控件類,這些類映射到不同操作系統(tǒng)上的原生窗口組件(native widget),顯然下一步應(yīng)該繼續(xù)增強(qiáng)這套模型,除了初始的CUA 92組件(文字、按鈕等等),再繼續(xù)加上表格、樹、記事本、滑塊等等……當(dāng)時(shí)的AWT還滿是漏洞,遠(yuǎn)不能稱為可靠,還需要SUN的coder們?nèi)バ扪a(bǔ)。SUN的developer們?nèi)鏕raham和Otto總是習(xí)慣于公開把他們的bug歸咎為操作系統(tǒng)的差異,比如“Windows和OS/2的焦點(diǎn)次序不同”或者“在……之間Ctrl-X的行為不一樣”,以及其他蒼白的托辭,好讓批評的火力從SUN太早釋出代碼這個(gè)問題的真相上移開。然后Amy Fowler來到了SUN。不是我大男子主義,Amy是個(gè)聰明的美女,大多數(shù)呆頭呆腦只懂技術(shù)的開發(fā)人員都要被她捏在手里。

          Amy來自一家Smalltalk公司,叫做Objectshare,在那里她負(fù)責(zé)搞UI類庫。跟Java相比Smalltalk的歷史有些悲慘,曾幾何時(shí)有3家龐大的Smalltalk公司——IBM、Parc-Place和Digitalk。在90年代初期3家公司的市場份額大致相等,生活是美好的。Parc-Place采用仿窗口部件(emulated widgets)的設(shè)計(jì)(即Swing的設(shè)計(jì)),IBM和Digitalk則采用原生窗口部件(native widgets)。后來IBM壓倒了另外兩家,因此他們打算合并成一家,假設(shè)叫做Parc-Place Digitalk。隨后當(dāng)他們試圖將他們的產(chǎn)品融合到一個(gè)叫做Jigsaw的計(jì)劃中時(shí)爆發(fā)了一場大戰(zhàn),計(jì)劃由于政治原因失敗了(開發(fā)人員實(shí)際上已經(jīng)能讓它運(yùn)轉(zhuǎn)起來),就因?yàn)樵头略靸膳傻乃缿?zhàn)。Amy贏得了精神上的勝利,不過在IBM我們贏得了他們所有的生意,因?yàn)檫@兩家公司在一整年里除了吵架什么都沒做。當(dāng)塵埃落定之后PPD(Parc-Place Digitalk當(dāng)時(shí)已改名為Objectshare,跟Windscale改名為Sellafield的原因相同——讓人們淡忘之前發(fā)生的災(zāi)難)的股票價(jià)格從60美元掉到了低于1美元1股。他們因?yàn)閭螆?bào)收入被NASDAQ摘牌,從此消失。此時(shí)SUN正走上與PPD類似的技術(shù)方向,于是PDD的技術(shù)人員都把他們的簡歷投到了SUN。Amy被雇傭了,她承諾通過輕量級方案解決所有窗口組件的問題,因此說服SUN管理層讓她當(dāng)了GUI開發(fā)部門的頭頭。她是拿著“這里原來的人都搞砸了,我是來解決的”的鑰匙進(jìn)來的。隨后Amy雇傭了所有她過去在Parc-Place的舊朋友,讓他們來開發(fā)Swing。

          顯然Swing應(yīng)該做的是僅僅成為一個(gè)繪制框架,給那些希望創(chuàng)建地圖軟件或者繪圖軟件的人們使用,無論如何,應(yīng)該圍繞AWT類庫來建造它,按鈕之類的東西仍然交給AWT來管。SUN的人比如Philip和Mark已經(jīng)讓AWT能夠處理表格、樹和記事本(notebook,?),所以Swing的方向應(yīng)該說很明顯了。但那些毀了PDD的人不干,他們非要把一切都弄成輕量級的。由于SUN管理層的無知,再加上Amy無情的政治手段,造成了我們今天所見的混亂局面。Amy還使SUN相信Swing是作為Mozilla項(xiàng)目的一部分與Netscape聯(lián)合開發(fā)的,事實(shí)上這只是她的宣傳伎倆。

          在IBM,我們從第一天起就憎惡Swing。龐大、滿是錯(cuò)誤,而且難看至極。原先我們的工具如VisualAge for Java都是用Smalltalk(用的是原生窗口組件)寫的,所以當(dāng)我們將這些工具向Java代碼庫遷移時(shí),我們需要一套窗口組件。IBM這邊的開發(fā)人員都是原來搞Smalltalk的那一批人,我們對管理層要求用Swing來構(gòu)建WebSphere Studio工具都非常不情愿。Swing是個(gè)可怕的充滿缺陷的怪獸。在WebSphere Studio最初的預(yù)覽中,當(dāng)與Microsoft Visual Studio作對比演示的時(shí)候,我們所有的客戶都討厭它,就因?yàn)樗耐庥^,而不管它的功能有多強(qiáng)。大多數(shù)消費(fèi)者都不會買一輛讓人覺得難看的車,哪怕這車有一臺出色的引擎。因此我們開始了一個(gè)項(xiàng)目,是把我們的Smalltalk原生窗口組件移植到Java上去。這個(gè)項(xiàng)目是加拿大的Object Technology International小組做的。這個(gè)項(xiàng)目獲得了成功,被運(yùn)用在在我們發(fā)布的VisualAge Micro Edition產(chǎn)品中,VisualAge Micro Edition后來成為J2ME開發(fā)方面一個(gè)非常成功的IDE。但是OTI的人發(fā)現(xiàn),Swing在讀取Windows事件方面有極嚴(yán)重的缺陷,我們甚至無法進(jìn)行SWT(S開始是Simple的縮寫,不過后來變成了Standard的縮寫)和Swing間的互操作。他們在讀事件隊(duì)列的時(shí)候用了一種可能留下內(nèi)存漏洞的方式,所以我們不得不采用我們自己的查詢Windows事件隊(duì)列的循環(huán),以糾正這個(gè)錯(cuò)誤。我們試了一次又一次讓SUN修復(fù)這個(gè)錯(cuò)誤,但Amy就是聽不進(jìn)去,所以我們才決定SWT和AWT/Swing不能共存。我們甚至在SWT中定義了自己的Point和Rectangle類——整個(gè)工具包對AWT或Swing都沒有任何依賴。我們把這個(gè)工具包放到了Eclipse中,這是一個(gè)工具平臺,它的總體設(shè)計(jì)目標(biāo)就是要戰(zhàn)勝M(fèi)icrsoft和Visual Studio。Eclipse是開源的,所以任何人都可以在上面構(gòu)建自己的東西,我們已經(jīng)有像TogetherSoft和Rational這樣的公司移植到了上面。我們的競爭者是Microsoft,所以我們所有努力和注意力都是從正面針對Microsoft。

          不管怎么說SUN對此非常不滿。他們的Netbeans跟Eclipse做的是相同的事,因此他們向IBM高層抱怨。他們認(rèn)為SWT是要將你綁到Windows上,這純粹是胡說,因?yàn)镾WT能通過GTK在Mac/Linux上運(yùn)行,以及一大堆嵌入式平臺。他們拒絕讓Eclipse獲得Java認(rèn)證,因?yàn)槔锩嬗性a,所以Eclipse產(chǎn)品必須很小心地使用單詞“Java”這個(gè)SUN的商標(biāo)。Eclipse甚至不能把自己稱為一個(gè)Java IDE,SUN已經(jīng)威脅過要采取法律行動來制止IBM在任何時(shí)候把Eclipse稱作一個(gè)Java IDE。結(jié)果之一就是IBM在Eclipse上創(chuàng)建的GUI設(shè)計(jì)工具,允許你構(gòu)建Swing/AWT GUI,卻不讓你往里面拖放SWT窗口控件。

          將SWT從Eclipse中分離出來是完全可能的,只需要把DLL摳出來放到路徑中,并使用窗口組件工具包來給你的銀行或者保險(xiǎn)或者其他什么應(yīng)用程序開發(fā)GUI。再次說明,我們無法更進(jìn)一步,因?yàn)镾UN把我們的雙手綁上了。雖然作為Eclipse開放源碼協(xié)議的一部分,CPL允許我們提供這樣的解決方案,但SUN已經(jīng)很清楚地表明他們不希望我們這樣做。

          對于用戶社區(qū)來說,無論IBM和SUN的最終動機(jī)是什么,我發(fā)現(xiàn)有一點(diǎn)總是很有趣:喜愛Swing的人總會說“一旦你花上幾年時(shí)間去掌握它,你就能正確地使用它”,這基本上是他們在試圖證明和維護(hù)他們辛苦得來的用途有限的專門技術(shù);而SWT的擁護(hù)者們說的是“哇,這真快,這跟原生的一樣,還可以用XP皮膚……它還又輕又小”。有一句話是我喜歡的,我們的一個(gè)用戶說,Swing就像Java決定不通過操作系統(tǒng)來實(shí)現(xiàn)原生的IO,而是通過磁頭馬達(dá)API自己來讀磁盤的扇區(qū)。Swing基本上就是這樣的,它拿著個(gè)底層的“paint(Graphics)”方法,自己來繪制所有的窗口組件。
        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        http://www.misslog.com/blog/detail.asp?blog_id=6&content_id=5764&cat_id=20

          # re: [Eclipse筆記]請對Java、Sun、NetBeans、Eclipse感興趣朋友的看看Eclipse對Sun的心態(tài)吧  回復(fù)  更多評論   

          2006-09-16 11:19 by 大胃
          To evan_z,

          謝謝你對本blog的關(guān)注。其實(shí)這些紛爭說到底都沒什么大不了的,只是覺得Sun有些可憐,技術(shù)上不能不說是成功了,但商業(yè)上卻是很失敗。跟IBM拼是如此,跟MS也沒好到哪里去。有意思的是早前聽Anders Hejlsberg的專訪,MS對待Sun和Java的態(tài)度也同IBM的Eclipse對Sun和NetBeans驚人的相似。

          http://www.aygfsteel.com/sean/archive/2006/03/26/37462.html

          # re: [Eclipse筆記]請對Java、Sun、NetBeans、Eclipse感興趣朋友的看看Eclipse對Sun的心態(tài)吧  回復(fù)  更多評論   

          2006-12-16 10:26 by vincent[匿名]
          爭論問題是好事,但不要進(jìn)行人身攻擊!我們應(yīng)該事論事,就技術(shù)論技術(shù)!我們不是政治家,我們也不是在競選總統(tǒng)!
          就Eclipse和NetBeans的好壞問題,支持eclipse或者支持netbeans的應(yīng)該充分說明自己的理由,從架構(gòu)設(shè)計(jì),從使用性,擴(kuò)展性,整個(gè)代碼的結(jié)構(gòu),項(xiàng)目的總體目標(biāo)等這些技術(shù)方面來探討爭論!而不要每次爭論一個(gè)技術(shù)問題就牽扯個(gè)人的什么價(jià)值觀上來!
          那些說netbeans好的(或者那些說eclipse好的),應(yīng)該列舉你自己的親身體會,例子來證明你的觀點(diǎn)!例如:你用netbeans作某某項(xiàng)目的時(shí)候遇到什么問題,而eclipse卻沒有,或者遇到了很容易解決等等。要用理論分析和實(shí)踐來證明自己的觀點(diǎn)!不要總是說“。。。。你用過沒有?你精通了沒有?? ”!用這些化來攻擊別人的人我想反問一下:“那么你自己又精通了沒有?你研究過netbean(eclipse)的文檔了嗎?研究了他的架構(gòu)了嗎?研究了他的設(shè)計(jì)了嗎?研究了他的源代碼了嗎?你難道是他的開源貢獻(xiàn)者嗎?對他很精通??”

          # re: [Eclipse筆記]請對Java、Sun、NetBeans、Eclipse感興趣朋友的看看Eclipse對Sun的心態(tài)吧  回復(fù)  更多評論   

          2007-01-21 12:17 by rehte
          這篇文章本身就是非常主觀偏見的。其偏見程度同Mike Milinkovich本人一樣,此人雖然是Eclipse Fundation的Executive Officer,說話寫文章都簡直像小孩一樣,真懷疑Eclipse委員會的人怎么能選出這樣一個(gè)人來作Eclipse的執(zhí)行官呢?他的文章我基本都看過,觀點(diǎn)文章都不敢恭維。
          說不敢留名、留鏈接的人也不想想,我沒有這上面的帳戶,沒有自己的博客,怎么給你留,難道我就不能看文章了,就不能評論了?
          再說了,就像前面一個(gè)老兄說的,我即使有并且給你留了,又有什么用?難道我害怕你跟我辯論?還是害怕你拿刀子把我殺了?太搞笑了!

          # re: [Eclipse筆記]請對Java、Sun、NetBeans、Eclipse感興趣朋友的看看Eclipse對Sun的心態(tài)吧  回復(fù)  更多評論   

          2007-01-21 15:48 by 大胃
          To rehte,

          除了廣告,我從來不刪別人的回復(fù)和評論,因?yàn)槲易鹬厮腥税l(fā)言的權(quán)利。

          不過很遺憾,看過你的兩次回復(fù),除了了解到你對Eclipse Foundation和Mike Milinkovich的不滿或不屑,以及你認(rèn)為自己比包括我在內(nèi)很多喜歡Eclipse的人都更"牛" - 知道的更多,思想更加成熟 - 之外,相信大家(你所謂的“井底之蛙”)并沒有從你這里學(xué)到更多你知道而我們不知道的東西。

          這篇文章我貼出來的本意是給明白的人提供一些茶前飯后的消遣,同時(shí)也希望能夠?yàn)槌鯇W(xué)者指一個(gè)方向,時(shí)間也已追溯到2005年夏天,如果你對他的觀點(diǎn)文章都不敢恭維,你又指望從我這里得到什么呢?

          如果你真有什么值得分享給大家的知識和見解,歡迎在這里提出來,或者需要額外幫忙的話,我可以提供這個(gè)便利。如果沒有,或者不愿意和我們分享,那就請你高抬貴手,別在這里浪費(fèi)我們大家的寶貴時(shí)間了,謝謝。

          # re: [Eclipse筆記]請對Java、Sun、NetBeans、Eclipse感興趣朋友的看看Eclipse對Sun的心態(tài)吧  回復(fù)  更多評論   

          2007-01-22 14:24 by rehte
          你刪除不刪除對于我也無所謂。
          我沒有認(rèn)為自己比你和Mike牛,知道更多,思想更加成熟,只是我覺得自己能更加理智、客觀、公正的看待這兩者之爭,井底之蛙并不一定是指知識上的貧乏,更多是的是指不肯接受新事物、新思想的頑固不化,不肯跳出自己的所在的井從更高出看這個(gè)問題。
          我從沒有指望你們曾經(jīng)想從別人那兒學(xué)什么東西,就像你們針對NetBeans一樣,埋起頭來,視而不見,根本不可能聽別人的意見,就像Mike本人一樣,沒有辦法從他那一畝三分地里出來,所以我也就懶得跟你們說,這兒要這樣看,那兒要那樣看,其實(shí)是怎么樣,等等。
          我同你一樣不想浪費(fèi)大家得時(shí)間,所以懶得和你討論,你最好繼續(xù)關(guān)起你的大門,繼續(xù)做你的Eclipse“一統(tǒng)江湖,千秋萬代”的夢吧,這樣你舒服了,大家也舒服了。

          # re: [Eclipse筆記]請對Java、Sun、NetBeans、Eclipse感興趣朋友的看看Eclipse對Sun的心態(tài)吧  回復(fù)  更多評論   

          2007-01-22 19:13 by 大胃
          我刪除不刪除,不是為了對你有所謂,而是我堅(jiān)持要對我自己、對所有人發(fā)言的權(quán)利的尊重,而非要對所有人負(fù)責(zé)任。我沒那個(gè)能力,也沒那么偉大。

          不管你愿不愿意承認(rèn),至少你覺得你站得比我們這些人更高,我沒說錯(cuò)吧。不過我感覺你很喜歡把自己對別人的理解和認(rèn)知強(qiáng)加到別人身上。這個(gè)習(xí)慣很不好。

          NetBeans輸給Eclipse又如何,NetBeans最終勝出又于我何礙?工具終究是工具,Eclipse是拿來用的,不是用來和NetBeans死拼的。我用Eclipse順手,好心推薦給別人,你覺得NetBeans更好,你也可以向別人推薦。反過來也是一樣。

          如果你硬要說我在做什么Eclipse“一統(tǒng)江湖、千秋萬代”的夢,那說明你根本不了解我。不過既然你不愿意讓我好好認(rèn)識你,我也懶得和你爭辯了。

          感謝你對本話題和本blog的關(guān)注。Good Luck!

          # re: [Eclipse筆記]請對Java、Sun、NetBeans、Eclipse感興趣朋友的看看Eclipse對Sun的心態(tài)吧  回復(fù)  更多評論   

          2007-01-23 12:52 by rehte
          Good luck!

          # re: [Eclipse筆記]請對Java、Sun、NetBeans、Eclipse感興趣朋友的看看Eclipse對Sun的心態(tài)吧  回復(fù)  更多評論   

          2007-01-23 17:47 by kukoo
          從06年3月,爭論到07年1月,rehte讀者還是很關(guān)注大胃的blog的嘛,呵呵...

          # re: [Eclipse筆記]請對Java、Sun、NetBeans、Eclipse感興趣朋友的看看Eclipse對Sun的心態(tài)吧  回復(fù)  更多評論   

          2007-01-25 20:26 by rehte
          我讀blog一般在blogsearch.google.com搜索,偶然看到我以前評論的一篇文章,所以又進(jìn)來看了看,發(fā)現(xiàn)人們的思想觀念進(jìn)步不多。

          # re: [Eclipse筆記]請對Java、Sun、NetBeans、Eclipse感興趣朋友的看看Eclipse對Sun的心態(tài)吧  回復(fù)  更多評論   

          2007-02-05 15:52 by coy
          用什么工具開發(fā)并不重要,關(guān)鍵是找到適合自己的,就如同買鞋子,合腳的是最好的.不明白為什么會有人語氣那么激動,我們的生活除了技術(shù)之外還有其他的東西,微笑著討論,討論中學(xué)習(xí).

          # re: [Eclipse筆記]請對Java、Sun、NetBeans、Eclipse感興趣朋友的看看Eclipse對Sun的心態(tài)吧  回復(fù)  更多評論   

          2007-07-06 17:50 by yuanzicong
          什么好用用什么唄,不過用戶數(shù)總是能反應(yīng)一些問題的,對我們來說,就像買東西一樣,貨比三家,不然以前N多用JB的現(xiàn)在怎么都在用Eclipse,對不對

          # re: [Eclipse筆記]請對Java、Sun、NetBeans、Eclipse感興趣朋友的看看Eclipse對Sun的心態(tài)吧[未登錄]  回復(fù)  更多評論   

          2007-07-11 09:45 by 無名
          Eclipse其實(shí)也是搶了JB的底盤啊。當(dāng)初JB沒落的時(shí)候如果netbeans已經(jīng)出來了的話,說不定很多人就改用netbeans了。不過說起來Eclipse比較大的優(yōu)勢是插件比較多,做J2EE開發(fā)的話很方便,就不知道netbeans這方面怎么樣。

          # re: [Eclipse筆記]請對Java、Sun、NetBeans、Eclipse感興趣朋友的看看Eclipse對Sun的心態(tài)吧  回復(fù)  更多評論   

          2007-08-02 16:16 by shhbiao
          Netbean沒有導(dǎo)出類圖的插件
          主站蜘蛛池模板: 晋城| 宁河县| 汕头市| 太白县| 沈丘县| 闸北区| 江安县| 诸暨市| 辰溪县| 泸州市| 正宁县| 科技| 平湖市| 巩义市| 常熟市| 阜南县| 朝阳市| 科技| 专栏| 恩平市| 威海市| 阿合奇县| 霍山县| 西乡县| 德州市| 黄陵县| 金乡县| 中阳县| 景洪市| 安平县| 清丰县| 礼泉县| 陵水| 攀枝花市| 峨边| 土默特右旗| 抚顺市| 崇左市| 牟定县| 得荣县| 东乡族自治县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