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隨Java
          簡單的事情重復做,就會產生累積效應!
          posts - 260,  comments - 338,  trackbacks - 0
          今天下午和一個同學瞎吹了一把.

          Rami?15:27:15
          忙嗎?
          帥哥,?
          馮奕允?
          15:25:02
          呵呵一般了.在寫用例.累死了?
          ???Rami?
          15:28:19
          呵呵,真是系分呀,
          我還沒寫過,?
          馮奕允?
          15:26:36
          呵呵..沒有什么系不系分的.都是打工子.現在我還喜歡寫代碼多過做這些事情.又累又沒意思?
          ???Rami?
          15:30:07
          呵呵,
          領導一個團隊了吧,

          ?
          馮奕允?
          15:28:02
          現在沒有.以前做過幾個項目?
          ???Rami?
          15:31:06
          現在成牛人了吧?
          馮奕允?
          15:29:18
          還是什么都不懂.呵呵沒有學到東西.反而忘了不少.你呢.?
          馮奕允?
          15:34:59
          你現在在忙什么.?
          ???Rami?
          15:38:29
          我在玩,沒什么事做,
          也就是更新公司的系統了,?
          馮奕允?
          15:36:14
          那爽啊.這種幸福的日子還沒過過呢.唉.?
          ???Rami?
          15:39:42
          呵呵,太閑了,:
          0)?
          馮奕允?
          15:37:14
          有做過C
          /B/S結合的系統嗎.?
          ???Rami?
          15:40:50
          沒呀,這個應該沒什么問題了,?
          馮奕允?
          15:39:22
          那你現在是高手了.要請教一下了.呵呵..?
          ???Rami?
          15:43:03
          "C
          /B/S"不知你想象的是什么樣子?

          ?
          馮奕允?
          15:41:22
          呵呵這不是我想出來的.是IBM有一套系統是這樣的.我們現在也是這樣做.但是覺得不完美.看看你有沒有好想法?
          ???Rami?
          15:45:05
          "IBM有一套系統"什么系統?
          ?
          馮奕允?
          15:43:00
          意大利的空中交通控制系統.?
          ???Rami?
          15:46:34
          那么大的東東?
          你們有它們的代碼??
          馮奕允?
          15:45:07
          代碼沒有.不過apache上面有分析.?
          ???Rami?
          15:50:10
          你們的項目很大吧?
          馮奕允?
          15:48:58
          呵呵做了這么久也不覺得大.只是很難做.模塊也很少.有時候也不覺得復雜.但是就是做不出效果來.?
          ???Rami?
          15:52:16
          你手下有多少個人??
          馮奕允?
          15:50:28
          呵呵不要說我手下.我們沒有手下手上這種概念的.就連總監也要寫代碼的.都是程序員.很純正的程序員.呵?
          ???Rami?
          15:53:57
          那團隊的氛圍不錯吧?
          馮奕允?
          15:51:38
          還可以.不過就是沒錢.日子難過.?
          ???Rami?
          15:55:06
          你會沒錢,還在我們面前買窮,真正窮的人還沒說呢??
          馮奕允?
          15:53:43
          向你請教一個問題,訪問網絡.使用HTTP與HTTPS那個好.有沒有性能上的區別,安全性怎么樣.對外開發的網絡?
          ???Rami?
          16:00:35
          安全性應該https好點,
          沒有具體研究過,?
          馮奕允?
          15:59:08
          雖然HTTPS會好點.但是很多服務器用的是HTTP.你有什么看法呢.?
          ???Rami?
          16:07:46
          數據保密性來說,很重要的數據就用https,一般的那就用http,就行了吧,
          你說呢??
          馮奕允?
          16:10:33
          我們都使用HTTP.加密算法我自己設計.和CD?KEY都是由這個算法生成.但是考慮到網絡問題,很多因素是我們處理不了的.所以現在使用HTTP.安全性我們暫時可以不考慮.但是性能上就一定要做處理.?
          ???Rami?
          16:15:45
          "性能上就一定要做處理",說性能的話,是不是可以從幾個大的方面來說呢,
          1)硬件,2)網絡,3)自己開發的系統,4)應用軟件,,,,??
          馮奕允?
          16:15:12
          對.現在問題出在傳輸數據到服務器,通過驗證再調組件層.在關口這里很慢.找不到原因?
          ???Rami?
          16:20:13
          "通過驗證再調組件層",驗證是不是很復雜,有沒有設計到數據庫呢?網絡環境怎樣呢??
          馮奕允?
          16:23:03
          不復雜.沒有網絡防火墻,數據庫肯定有.網絡環境現在是內部網.數據庫信息不需要訪問,因為數據有另一種方法讀取.時差不會大于0.3秒.你認為原因會是什么呢.?
          馮奕允?
          16:26:31
          因為網絡原因不明,所以沒辦法調試的.?
          ???Rami?
          16:29:31
          網速快嗎?沒有病毒吧?
          "因為數據有另一種方法讀取.時差不會大于0.3秒."確定嗎?
          "組件層"它做了一些什么動作呢?如果去掉它,速度會怎樣呢??
          馮奕允?
          16:37:02
          網 速在內部網你認為會有問題嗎.時差是計算出來的.組件層是一個業務邏輯組裝類.核心.問題大概出現在那里都不能確定.現在不能隨便修改代碼或框架的東西. ?我們就是想通過沒有意識的用戶提供原因.之前有兩個問題解決了.但是這里又卡住了.因為驗證最少要三秒到五秒.離我們的要求一秒內差太遠了. ?
          ???Rami?
          16:44:33
          "網速在內部網你認為會有問題嗎"正常情況下肯定沒問題了,?
          馮奕允?
          16:42:30
          這個問題我們測試過了.?
          ???Rami?
          16:45:47
          ".組件層是一個業務邏輯組裝類.核心"訪問了數據庫嗎??
          馮奕允?
          16:44:55
          沒錯.在用戶沒訪問的情況下.數據已經存在的了.如果直接使用WEB?APP就沒這個問題.但是使用Client代理就有了?
          ???Rami?
          16:48:39
          "Client代理"代理?
          會不會出現在這??
          馮奕允?
          16:47:06
          我也這樣認為.但是我們有六個版本同時工作.但是有兩個版本出現這個問題.所以也可以只能懷疑代理端.不能確定.?
          ???Rami?
          16:51:49
          "六個版本同時工作"訪問同一個代理??
          馮奕允?
          16:49:33
          三個訪問一個.一對三的關系?
          ???Rami?
          16:53:17
          那也就是說有兩代理?
          "兩個版本出現這個問題"它們是訪問同一個代理??
          馮奕允?
          16:52:14
          不是.分開的.我也覺得很怪.看了他們的代碼也沒問題.呵呵?
          ???Rami?
          16:55:52
          "六個版本同時工作"每次升級的不同版本??
          ???Rami?
          16:56:17
          你這樣說,應該是代碼的問題吧,
          ?
          馮奕允?
          16:53:58
          這六個版本是不同的客戶端.功能是不同的.?
          ???Rami?
          16:57:58
          那也應該是代碼的問題了,
          或者是訪問數據庫有點慢?
          馮奕允?
          16:55:26
          那些代碼只是調用框架的東西.不及到處理的問題.所以可以排除.框架所有信息都打出來.沒例外.所以我們在猜想是不是使用HTTP的問題.?
          馮奕允?
          16:55:52
          訪問數據庫有點慢????有這可能.呵呵看來你提到點子上了.?
          ???Rami?
          16:59:46
          你客戶端c
          /s用的什么結構呢??
          馮奕允?
          16:59:30
          應該不能說是C
          /S.例如:application通過網絡到web服務器,web服務器調用組件(或業務邏輯層)層.再到數據庫.
          ?
          ???Rami?
          17:04:16
          這就是你說的c
          /b/s嗎??
          馮奕允?
          17:02:07
          呵呵不是我說的.我還沒那本事.?
          ???Rami?
          17:05:25
          "application通過網絡到web服務器,web服務器調用組件(或業務邏輯層)層.再到數據庫."這是你指的c
          /b/s嗎?
          ?
          馮奕允?
          17:03:29
          對.流程基本上是這樣的.但是中間還有一些業務委托的方法.?
          ???Rami?
          17:09:12
          這中應該用在大的系統中使用,看來你們的公司實力不錯了,?
          馮奕允?
          17:09:07
          我感覺差不多.只是為需求而改變呀.呵呵..沒有人愿意做復雜的東西.最好是兩個代碼就完成.?
          ???Rami?
          17:13:20
          那確實,這樣很復雜了,?
          馮奕允?
          17:11:03
          有沒有做過架構設計或對這方面研究過.?
          ???Rami?
          17:14:45
          小的方面了,
          現在公司的小系統就是我一個人搞定,從需求,設計,編碼,,,,,?
          馮奕允?
          17:12:53
          呵呵,,,不錯.很牛B的人物了.做過swing或swt方面的開發嗎.?
          ???Rami?
          17:16:17
          "swing"剛畢業時就用它開發,好久沒用了呀,
          你們現在還用它??
          ???Rami?
          17:16:25
          開發系統??
          馮奕允?
          17:14:47
          對.一直都用.你只開發WEB?APP對吧.?
          ???Rami?
          17:18:37
          "swing"在第一家公司就用它開發,
          現在只開發web?app,?
          馮奕允?
          17:17:25
          嗯.不過國家單位或者對系統要求可以脫離鼠標操作的話,WEB?APP來做是不現實的.?
          ???Rami?
          17:20:44
          "脫離鼠標",web?app的應該也可以了,
          馮奕允?
          17:20:00
          是可以.但是要實現起來是不容易的.不是單純的文本跳轉.而是文本計算.如果使用網頁.這是行不通的.一個薪金的計算就可能存在多次.使用網頁就會刷新多次.誰能忍受這種情況呢.

          posted on 2006-04-06 17:22 Harryson 閱讀(360) 評論(0)  編輯  收藏 所屬分類: SoftwareEngineering

          <2006年4月>
          2627282930311
          2345678
          9101112131415
          16171819202122
          23242526272829
          30123456

          常用鏈接

          留言簿(10)

          隨筆分類(319)

          AJAX

          Coffee House

          CSS

          Java

          JavaScript

          Open Source

          ProjectManagement

          友情Blog

          最新隨筆

          最新評論

          閱讀排行榜

          評論排行榜

          主站蜘蛛池模板: 手机| 德安县| 陆丰市| 定安县| 西乡县| 双城市| 喀喇沁旗| 弥渡县| 五原县| 叶城县| 平罗县| 惠来县| 凤庆县| 长汀县| 长治县| 新竹市| 昌乐县| 图们市| 万源市| 同江市| 炉霍县| 新干县| 云浮市| 昭觉县| 和田县| 衡水市| 肥城市| 合阳县| 大石桥市| 亚东县| 八宿县| 崇州市| 阜平县| 晋城| 桃园市| 中卫市| 正定县| 永康市| 通河县| 华池县| 壤塘县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