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Java 聯(lián)系 聚合 管理  

          Blog Stats

          隨筆檔案

          文章檔案


          年度最佳UML/MDA工具

          trufun Plato/Kant

          trufun1  9:28:06
          UML開課啦,今天討論組件圖
          --(3)  9:28:23
          好呀好呀
          trufun1  9:31:49
          簡單講,組件是一個可獨立運行的、代表一個業(yè)務的二進制代碼
          --(3)  9:32:21
          組件必須是可獨立運行的嗎?
          --(3)  9:32:31
          如果不可以獨立運行,是不是就不叫組件?
          守護者(4)  9:32:32
          trufun1  9:33:42
          這是標準的解釋
          --(3)  9:34:23
          有意外情況?
          守護者(4)  9:34:27
          組件也可以是一個 可執(zhí)行 可調(diào)用的 模塊吧
          --(3)  9:34:33
          非獨立運行的組件出現(xiàn)?
          守護者(4)  9:34:41
          不一定都是可執(zhí)行的吧
          承懿<5>  9:35:36
          那把非標準的講一下,通俗點吧

          ========歡迎訪問www.trufun.net網(wǎng)站查看更多交流群討論內(nèi)容===============
          =========歡迎訪問www.trufun.net網(wǎng)站免費下載UML2建模工具使用============
          =========歡迎加入trufun qq交流群討論UML應用問題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          trufun1  9:35:52
          面向過程,面向?qū)ο笾缶褪敲嫦蚪M件
          守護者(4)  9:36:08
          我有自己工作積累的獨立模塊  這不是可以獨立運行的   也應該算做是組件吧
          --(3)  9:36:50
          等下啊,問句題外話,你們在黑龍江,有專門的培訓機構(gòu)嗎?想去系統(tǒng)的學習一下
          守護者(4)  9:36:54
          我以前做過一點 面向 字符串  也是一種 呵呵
          --(3)  9:37:00
          吉林也成,遼寧也行,東三省都行
          trufun
          系統(tǒng)學習參加trufun公開課或者企業(yè)內(nèi)訓都可以
          trufun1  9:40:28
          組件有一個很重要的特征是有接口
          trufun1  9:42:28
          一個生產(chǎn)產(chǎn)品的企業(yè)從外部看就是組件
          守護者(4)  9:42:52
          怎么講 是說將其完全封裝嗎
          trufun1  9:43:54
          這里不是封裝,而是抽象
          trufun1  9:44:54
          如計算機,cpu,內(nèi)存條都是組件
          守護者(4)  9:44:59
          面向接口 我覺得 不就是 將行為抽象 將實現(xiàn)封裝嗎
          守護者(4)  9:45:11
          恩  
          一米陽光(6)  9:45:49
          面向接口  我發(fā)現(xiàn)通過繼承也可以實現(xiàn)接口的功能 這又是什么呢
          承懿<5>  9:46:04
          守護者(4)  9:44:59
          面向接口 我覺得 不就是 將行為抽象 將實現(xiàn)封裝嗎
          我覺得也是這個的
          trufun1  9:46:08
          組件是物理實現(xiàn)抽象表達
          守護者(4)  9:46:34

          trufun1  9:47:19
          如cpu實際上是對cpu板子的抽象
          trufun1  9:48:03
          當然,物理軟件也可抽象成組件

          --(3)  9:48:07
          若干個可獨立工作的組件,通過接口組裝在一起,就變成了一個整體的系統(tǒng),可以這么理解吧?
          一米陽光(6)  9:48:21
          意思 一個組件就是一段獨立的代碼?
          trufun1  9:49:29
          一般講,組件是具體的制品構(gòu)成
          一米陽光(6)  9:49:53
          不依托其他 條件存在的?
          trufun1  9:49:55
          組件是抽象的
          trufun1  9:50:15
          制品是實例化的
          trufun1  9:50:36
          獨立
          trufun1  9:51:27
          代碼(exe,dll) 是制品的一種
          一米陽光(6)  9:51:36
          那么這么理解 行不行  組件 就是一個類  制品就是一個實例對象? 比如 new object?
          承懿<5>  9:51:40
          曉得了
          ========歡迎訪問www.trufun.net網(wǎng)站查看更多交流群討論內(nèi)容===============
          =========歡迎訪問www.trufun.net網(wǎng)站免費下載UML2建模工具使用============
          =========歡迎加入trufun qq交流群討論UML應用問題=======================
          守護者(4)  9:52:06
          組件  比類的粒度要大得多 層面也不一樣 小米
          trufun1  9:52:09
          有點類似
          承懿<5>  9:52:26
          我原來在另外一家公司 的時候他們的部件加載就是加載dll直接運行的
          守護者(4)  9:53:45
          我自己以前工作的內(nèi)容 也集成過一個DLL  自己寫程序時  也會  當組件來用 但是單位的程序就不行了
          trufun1  9:55:24
          組件又被分為執(zhí)行組件、部署組件、產(chǎn)品組件
          trufun1  9:57:27
          希望大家多提問題
          --(3)  10:02:06
          組件只能是單獨存在的吧?不會出現(xiàn)組件下面還有小組件存在的這種情況吧?
          --(3)  10:02:14
          是不是要把組件給細分到最小化?
          trufun1  10:02:18
          我問大家一個問題,什么是組件架構(gòu),由那些組件組成?
          trufun1  10:02:34
          組件可以包含組件
          守護者(4)  10:07:08
          SOA算嗎  將組件封裝成服務
          --(3)  10:07:09
          那為什么直接細分成最小化呢?
          trufun1  10:07:24
          一般講,由容器組件、粘結(jié)組件和產(chǎn)品組件構(gòu)成
          守護者(4)  10:08:32
          容器 最簡單的理解就是 namespace  或者 說是 package
          trufun1  10:09:41
          舉例:網(wǎng)頁中,容器組件是什么?粘結(jié)組件是什么,產(chǎn)品組件是什么?
          守護者(4)  10:09:57
          粘結(jié)組件?
          trufun1  10:10:38
          粘接
          守護者(4)  10:11:04
          網(wǎng)頁中,容器組件就是網(wǎng)頁所在的鏈接
          產(chǎn)品組件 就是所用到的外部DLL 或者是 頁面控件組件
          trufun1  10:11:19
          不大對
          守護者(4)  10:11:49
          粘結(jié)組件不知道 但是從字面上看是不是就是 鏈接自己程序和 外部程序的適配器呢
          一米陽光(6)  10:12:28
          我覺得怎么個html 就是容器組件
          trufun1  10:12:34
          字打別了為粘接
          trufun1  10:13:18
          html為粘接組件
          守護者(4)  10:13:44
           tru 能給個鏈接嗎  我也學習一下
          trufun1  10:14:11
          其他呢?
          trufun1  10:14:27
          你正在學
          承懿<5>  10:14:36
          網(wǎng)頁中的容器組件最大的是body
          承懿<5>  10:14:52
          小的div table這些都是窗口組件
          trufun1  10:15:08
          那不是組件,是tag

          承懿<5>  10:16:12
          不明白,這些也稱為標簽,但是里面能放東西啊
          trufun1  10:16:32
          頁面中的廣告,圖片是產(chǎn)品組件
          守護者(4)  10:17:05
          廣告,圖片?
          守護者(4)  10:17:17
          那就是說成型的東西 哦
          trufun1  10:17:24
          可獨立執(zhí)行
          守護者(4)  10:17:37
          那如果我應用了第三方 控件的話 也算是  產(chǎn)品組件吧
          trufun1  10:17:43

          守護者(4)  10:18:03
          哦 
          守護者(4)  10:18:11
          那 粘結(jié)組件 呢
          trufun1  10:18:16
          頁面本身是容器組件
          守護者(4)  10:18:20
          不是 適配器嗎
          守護者(4)  10:18:42
           是說 調(diào)用產(chǎn)品組件的 組件就是粘結(jié)組件嗎
          trufun1  10:18:46
          粘接組件為html

          守護者(4)  10:19:00
          那js呢
          一米陽光(6)  10:19:00
          那asp.net 里面的控件算不算組件?
          trufun1  10:19:18
          產(chǎn)品組件
          守護者(4)  10:19:35
          ajax 都算是產(chǎn)品組件 對吧
          trufun1  10:19:42

          一米陽光(6)  10:19:47
          trufunwu 老師 你回答的是 我的還是 守護者的?
          trufun1  10:23:57
          誰能舉java中組件架構(gòu)的例子?
          --(3)  10:24:49
          老師,提問一下:組件,是不是要用在開發(fā)上?在需求設計,是不是用不到?
          守護者(4)  10:25:10
           
          trufun1  10:25:27
          經(jīng)常用
          trufun1  10:25:51
          在實現(xiàn)階段,不是分析階段
          --(3)  10:26:30
          哦,那就對了。我理解的沒錯誤
          trufun1  10:26:33
          組件,是實現(xiàn)階段的工作
          trufun1  10:26:52
          組件,是實現(xiàn)階段的工作
          --(3)  10:26:54
          實現(xiàn)階段不歸我這負責,怪不得聽不懂和理解不了
          守護者(4)  10:27:07
          那--  你負責什么?
          --(3)  10:27:17
          還是舉這個例子
          守護者(4)  10:27:25
          那--  你負責什么?
          --(3)  10:27:44
          我只管網(wǎng)頁中有什么內(nèi)容,內(nèi)容如何排布,網(wǎng)頁之間的調(diào)整,數(shù)據(jù)是怎么來的,怎么沒的
          --(3)  10:28:04
          至少這個網(wǎng)頁是怎么作的,不歸我管
          --(3)  10:28:10
          至于
          守護者(4)  10:28:44
          美工?
          --(3)  10:28:50
          就是說,我只管一盤菜的用料,但是先放油還是先放蛋,不歸我管
          --(3)  10:28:54
          不是美工
          --(3)  10:29:18
          需求設計及概要設計
          --(3)  10:29:24
          需求分析
          --(3)  10:30:15
          給程序員定量的鹽、油、蛋、菜,然后告訴他們最終的味道是什么樣的
          守護者(4)  10:30:18
          需求分析 需求設計及概要設計 你管這些嗎
          --(3)  10:30:25
          用這些原理怎么炒,是他們的事情
          守護者(4)  10:30:41
          怎么炒是詳細設計
          守護者(4)  10:30:52
          只有 代碼產(chǎn)出才是程序員的事情
          trufun1  10:31:23
          下面討論一下什么是端口?
          --(3)  10:31:26
          我們沒有詳細設計人員。。。程序員兼著,小公司,沒辦法,而且黑龍江這破地方,想找個合適的詳細設計人員,基本上不大可能
          一米陽光(6)  10:31:42
          我一直弄不明白 詳細設計要寫多么細  概要設計需要多么細
          --(3)  10:32:05
          樓上的,我的想法是這樣
          --(3)  10:32:43
          比如一個系統(tǒng),概要設計負責把系統(tǒng)的業(yè)務流程、數(shù)據(jù)流程、界面流程給設計好,就可以了
          --(3)  10:32:54
          詳細設計管的是實現(xiàn)流程
          trufun1  10:33:09
          return
          --(3)  10:33:09
          程序管的是按實現(xiàn)流程去干活
          --(3)  10:33:33
          聽老師的
          trufun1  10:34:16
          下面討論一下什么是端口?
          守護者(4)  10:34:26
          端口?   接口吧
          trufun1  10:34:54
          不同吧
          --(3)  10:35:20
          感覺不同
          守護者(4)  10:35:57
          端口是 電腦上的硬件端口嗎
          trufun1  10:36:39
          軟件的定義
          X易X平X(7)  10:36:41
          端口的內(nèi)涵包含接口,是接口內(nèi)涵的衍生,也是負責程序間互相訪問通信的
          X易X平X(7)  10:37:00
          能這樣理解吧!
          守護者(4)  10:37:27
          端口是硬件 接口是軟件  挨不上吧
          --(3)  10:38:07
          端口也是軟件,不是硬件
          trufun1  10:38:15
          提供接口和需求接口組合就叫端口
          X易X平X(7)  10:39:06
          還是老師的話精煉
          承懿<5>  10:39:07
          那就是成對的才叫端口對吧
          trufun1  10:39:53
          是的,如收、發(fā)
          --(3)  10:40:16
          接口是只發(fā),或只收?
          承懿<5>  10:40:19
          哦,曉得了
          守護者(4)  10:42:29
          :9001、:9003  這種在http協(xié)議后的不就是端口嗎
          一米陽光(6)  10:43:08
          這個不同吧
          承懿<5>  10:43:10
          軟件設計應該跟這個不屬于同一個范疇
          trufun1  10:43:21
          糊搞(8)  10:41:38
          特定的幾組組件選擇性提供的業(yè)務接口?
          trufun1  10:42:15
          叫服務
          trufun1  10:46:55

           trufun1  10:49:12
          從上圖找出前面的概念
          trufun1  10:53:09
          今天的案例:找組件和接口
            子系統(tǒng)信息流
          其他系統(tǒng)都要查看庫存情況,歷史異動情況,未來異動情況,采購子系統(tǒng)收貨,銷售子系統(tǒng)發(fā)貨都要影響庫存,生產(chǎn)子系統(tǒng)向庫存存貨,庫存子系統(tǒng)向生產(chǎn)子系統(tǒng)供 貨,銷售子系統(tǒng)向生產(chǎn)子系統(tǒng)提供訂單和銷售預測,采購子系統(tǒng)向財務子系統(tǒng)產(chǎn)生應付賬款,銷售子系統(tǒng)向財務子系統(tǒng)產(chǎn)生應收帳款。
          trufun1  10:54:38
          不難,請踴躍發(fā)言
          webmaster(344593239)  10:57:35
          快下課了~~~~~~~~~~~~~~
          感恩的心(157323704)  10:57:42
          不知道從哪里說起,呵呵
          webmaster(344593239)  10:57:45
          大家有問題快點討論哦~~
          --(3)  10:58:59
          太有深度了,目前還在消化與不理解中
          trufun1  10:59:11
          其他系統(tǒng)都要查看庫存情況,中的其他系統(tǒng)是帶有需求接口的產(chǎn)品組件,
          trufun1  10:59:46
          需求接口為查看庫存
          trufun1  11:00:36
          那只是提高大家識圖的例子
          承懿<5>  11:00:48

          trufun1  11:01:03
          從網(wǎng)上找的
          trufun1  11:02:28
          歷史異動情況,未來異動情況都是需求接口
          trufun1  11:05:33
          產(chǎn)品組件為采購組件,銷售組件,生產(chǎn)組件,財務組件
          trufun1  11:10:40
          采購子系統(tǒng)收貨,銷售子系統(tǒng)發(fā)貨都要影響庫存,組件有3,1采購組件,2.銷售組件,3,庫存組件
          接口有4個,采購組件的收貨提供接口,銷售組件的發(fā)貨提供接口,庫存組件收貨需求接口,庫存組件的發(fā)貨需求接口
          trufun1  11:13:32
          看來大家對組件的應用這里還不熟悉
          守護者(4)  11:13:49
          是呀
          --(3)  11:14:09
          相當不熟悉!
          --(3)  11:14:34
          太有深度了
          ========歡迎訪問www.trufun.net網(wǎng)站查看更多交流群討論內(nèi)容===============
          =========歡迎訪問www.trufun.net網(wǎng)站免費下載UML2建模工具使用============
          =========歡迎加入trufun qq交流群討論UML應用問題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          守護者(4)  11:14:51
          上層結(jié)構(gòu)的圖  中小型的項目 一般用不到呀
          守護者(4)  11:15:02
          大公司的話 程序員也用不到 只有設計人員能看到
          --(3)  11:15:14

          trufun1  11:15:16
          組件是架構(gòu)層面的東西
          --(3)  11:15:40
          在實際工作中,用不上呀。起碼小公司用不上
          守護者(4)  11:16:37

          trufun1  11:17:01
          其實開發(fā)語言周圍到處有這些應用,只是大家不做組件開發(fā)
          守護者(4)  11:18:42
          ? 是嗎  能細說下嗎
          trufun1  11:19:08
          比如控件
          trufun1  11:19:37
          開發(fā)人員沒有不用的
          trufun1  11:19:49
          第三方組件等
          感恩的心(157323704)  11:20:22
          類似于com組件?
          trufun1  11:20:43

          trufun1  11:23:06
          這是我給的結(jié)果,僅供參考
          trufun1  11:23:31

          trufun1  11:25:16
          僅供參考
          守護者(4)  11:24:53

          守護者(4)  11:25:03
          這說明了 五個組件的關(guān)系
          守護者(4)  11:25:06
          以及功能
          trufun1  11:25:32
          接口
          守護者(4)  11:26:15
          恩  對象編程吧 接口是必須的
          trufun1  11:26:45
          子系統(tǒng)接口
          --(3)  11:26:51
          這看明白了許多
          trufun1  11:29:01
          還有問題嗎?
          --(3)  11:29:39
          組件與子系統(tǒng)的區(qū)別,能給說一下嗎?
          trufun1  11:30:39
          ,子系統(tǒng)是組件的一種類型,往往比組件更
          大的組合。子系統(tǒng)本身不會被實例化(抽象的),但其內(nèi)容組件可以被實例化
          --(3)  11:30:57
          明白了
          --(3)  11:31:59
          在設計中,不能把需求抽象成子系統(tǒng),但可以把需求抽象成組件,是這樣吧?子系統(tǒng)是由組件構(gòu)成的
          trufun1  11:33:12
          子系統(tǒng)是分解出來的,組件是實現(xiàn)出來的
          --(3)  11:33:48
          思考。。。
          trufun1  11:34:49
          下次討論部署圖,記住帶著問題來
          trufun1  11:37:48
          888
          --(3)  11:38:01
          感謝
          ========歡迎訪問www.trufun.net網(wǎng)站查看更多交流群討論內(nèi)容===============
          =========歡迎訪問www.trufun.net網(wǎng)站免費下載UML2建模工具使用============
          =========歡迎加入trufun qq交流群討論UML應用問題=======================
          posted on 2011-12-27 15:36 trufun 閱讀(272) 評論(0)  編輯  收藏

          只有注冊用戶登錄后才能發(fā)表評論。


          網(wǎng)站導航:
           
          主站蜘蛛池模板: 克什克腾旗| 东乡县| 申扎县| 葵青区| 西吉县| 调兵山市| 无极县| 东丰县| 铁岭市| 枞阳县| 太和县| 鄂托克旗| 资溪县| 湖南省| 兴宁市| 宝丰县| 松江区| 同仁县| 石棉县| 乐业县| 长丰县| 松桃| 崇州市| 阿尔山市| 太仆寺旗| 尼玛县| 定州市| 宁远县| 鄂温| 珠海市| 乃东县| 抚顺市| 旺苍县| 巴林左旗| 小金县| 三台县| 灵川县| 英吉沙县| 昌黎县| 兴海县| 滦平县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