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擇java 進入自由開放的國度

          隨筆 - 49, 文章 - 3, 評論 - 154, 引用 - 1
          數(shù)據(jù)加載中……

          最近想搞一個信息系統(tǒng)的通用框架

          現(xiàn)在我們做信息系統(tǒng)和行業(yè)軟件,練的不是技術(shù),而是我們看重的money.
          所以如果能多快好省的有一個信息系統(tǒng)的通用框架,那我們的money豈不是來的更快些!
          以下是我的想法:
          一般的信息系統(tǒng)都有以下的模塊:
          1,用戶:包括用戶的管理,權(quán)限的管理
          2,日志:包括記錄日志和查詢?nèi)罩镜牟僮?BR>3,數(shù)據(jù)庫設(shè)置,軟件設(shè)置
          4基本信息的維護
          5業(yè)務(wù)邏輯.
          6,界面的多樣化.

          這里面我覺得難的在4和5,所有我們要實現(xiàn)一個通用的數(shù)據(jù)增,刪,改的框架.
          大家有沒有興趣啊!共同討論一下.

          這是前幾天的帖子,感謝朋友們的幫助,現(xiàn)在確實受到了不少啟發(fā),待整理出思路,再拿出來,大家共同討論,歡迎大家能說出來自己的見解!謝謝!

          posted on 2005-08-18 19:43 soochow_hhb 以java論成敗 以架構(gòu)論英雄 閱讀(2013) 評論(14)  編輯  收藏 所屬分類: Delphi

          評論

          # re: 最近想搞一個信息系統(tǒng)的通用框架  回復(fù)  更多評論   

          兄弟,你設(shè)計的太簡單了,想的也太簡單了。
          2005-08-14 21:39 | 風(fēng)

          # re: 最近想搞一個信息系統(tǒng)的通用框架  回復(fù)  更多評論   

          帥哥。我已經(jīng)開始做了:)
          2005-08-14 22:04 | 呆呆向前沖的blog

          # re: 最近想搞一個信息系統(tǒng)的通用框架  回復(fù)  更多評論   

          大家能否給提點意見啊?

          我也是最近才有這個想法的,不知道大家能否給提點意見,或者有的經(jīng)驗,分享一下哦!

          如果做的好的話,我們可以開放源代碼!
          2005-08-15 09:29 | hhb

          # re: 最近想搞一個信息系統(tǒng)的通用框架  回復(fù)  更多評論   

          ”呆呆向前沖“能否給一些經(jīng)驗啊!
          2005-08-15 09:30 | hhb

          # re: 最近想搞一個信息系統(tǒng)的通用框架  回復(fù)  更多評論   

          看看eos。^_^
          2005-08-15 09:52 | 呆呆向前沖的blog

          # re: 最近想搞一個信息系統(tǒng)的通用框架  回復(fù)  更多評論   

          剛看到http://www.cnpack.org 有這樣的計劃,他們的框架叫做ISFrame,感興趣的可以加入開發(fā)!
          現(xiàn)在我想自己搞一個用于商業(yè)用途!

          # re: 最近想搞一個信息系統(tǒng)的通用框架  回復(fù)  更多評論   

          這個框架我怎么覺得好象已經(jīng)有了,好象見過
          再找找看
          2005-08-16 13:05 | zhizhu

          # re: 最近想搞一個信息系統(tǒng)的通用框架  回復(fù)  更多評論   

          看一下我在大富翁上的帖子及留言!
          http://www.delphibbs.com/delphibbs/DispQ.asp?LID=3166672
          2005-08-17 12:27 | han

          # re: 最近想搞一個信息系統(tǒng)的通用框架  回復(fù)  更多評論   

          我覺得你想要做的東西可能就是EOS的幼稚版:)
          2005-08-17 15:58 | 呆呆向前沖的blog

          # 大富翁的帖子回復(fù)  回復(fù)  更多評論   

          你的框架太簡單了。很多重要的內(nèi)容沒有講到,例如:
          基于何種架構(gòu)?B/S, Webservice?
          采用哪種數(shù)據(jù)庫?是否需要支持多種數(shù)據(jù)庫?
          采用何種客戶端技術(shù)?采用Delphi開發(fā)的話,恐怕要考慮智能客戶端技術(shù)了,要不就太落后了。
          中間層采用何種技術(shù)?如果沒有中間層,業(yè)務(wù)邏輯的可擴展性就無從談起。
          支持哪些業(yè)態(tài)?支持哪些行業(yè)?如果要做產(chǎn)品,光是基礎(chǔ)自料的體系構(gòu)建就要花很多工夫。
          測試構(gòu)架如何?采用何種測試機制來保證產(chǎn)品的穩(wěn)定性?
          需求構(gòu)架如何?采用何種需求調(diào)研機制保證所作產(chǎn)品復(fù)核大部分業(yè)務(wù)需求?
          ......

          有太多因素要考慮了,我做了這么久的產(chǎn)品,我的體會就是:作個成功的產(chǎn)品真的很難。


          來自:lzhuan, 時間:2005-8-17 9:19:19, ID:3169526
          樓上說的有道理啊,要做一個開發(fā)平臺太不容易了。
          需要做的事情很多,不是簡單的提供幾個通用的
          增,刪,改就可以的。

          樓住要是確實有興趣,可以聊聊





          來自:hdhhb, 時間:2005-8-17 12:24:37, ID:3169852 | 編輯
          karlong說得很有道理啊!
          我也是最近作了兩個項目之后,想到要做一個通用的框架出來,因為在項目的開發(fā)過程中,很多東西還是很相象的,如登錄、日志、權(quán)限,數(shù)據(jù)的增、刪、改等操作,我想一般的公司可能都有這樣類似的東西,但我覺得具有一定規(guī)模的框架性產(chǎn)品還不是很多,我現(xiàn)在還沒有見到過。
          karlong的說法中,確實要做這樣的東西,需要很多的精力和知識,客戶端技術(shù),B/S,C/S
          的支持,以及測試框架,中間層技術(shù)等等。
          我覺得可以提議大富翁來搞一個這樣的東西,發(fā)動大家的力量。

          大家覺得怎么樣呢?歡迎對這一話題提出意見,談出自己的想法。


          來自:hdhhb, 時間:2005-8-17 12:28:26, ID:3169862 | 編輯
          剛看到http://www.cnpack.org 有這樣的計劃,他們的框架叫做ISFrame!



          來自:zhanghongzheng, 時間:2005-8-17 18:39:15, ID:3170507
          好想法


          來自:icoolmycooler, 時間:2005-8-18 13:08:20, ID:3171398
          哇噻,各位都是高手啊!厲害[:)]


          來自:hdhhb, 時間:2005-8-18 19:16:00, ID:3172012 | 編輯
          我今天又有了新的想法:
          1、能否將JAVA中內(nèi)省機制運用到Delphi中,以此為基礎(chǔ),實現(xiàn)一個數(shù)據(jù)操作的通用框架出來,具體思路是這樣的:
          (1)將Delphi中各控件的命名前綴標(biāo)準(zhǔn)化,如TEdit,前綴為edt,后面跟和數(shù)據(jù)相關(guān)的名字,如用戶名的輸入框,就命名為edtUserName,然后將edtUserName.text直接映射到一個類的private字段中,這個字段名字就是UserName,可以設(shè)置類型。
          (2)實現(xiàn)一個通用的數(shù)據(jù)操作的類庫(太夸張了:))。因為輸入的數(shù)據(jù)已經(jīng)被private字段獲得,所以就可以根據(jù)用戶的action值,去操作相應(yīng)的數(shù)據(jù),如action=create,則執(zhí)行插入操作,如action=edit,則為更新操作。
          2、實現(xiàn)中間層,用于處理用戶的請求,起到一個分發(fā)的作用。

          3、其他待想......

          歡迎大家補充、討論。

          # re: 最近想搞一個信息系統(tǒng)的通用框架  回復(fù)  更多評論   

          難在業(yè)務(wù)
          2005-08-20 10:11 | 呆呆向前沖的blog

          # re: 最近想搞一個信息系統(tǒng)的通用框架  回復(fù)  更多評論   

          說了這么多,有沒有結(jié)果呢,很想?yún)⒓影?
          2005-11-06 16:03 | jiniboy

          # re: 最近想搞一個信息系統(tǒng)的通用框架  回復(fù)  更多評論   

          可以試試Compiere啊
          美國的一個開源項目
          2006-03-03 09:48 | Jojoz

          # brwgfivb  回復(fù)  更多評論   

          <a href="http://qlbxqlxm.com">whaaklws</a> udbgjwyk http://udxuemow.com hpofgpjq rdysibig [URL=http://fzyzcguy.com]zxdveqdp[/URL]
          2007-05-25 10:21 | brwgfivb

          只有注冊用戶登錄后才能發(fā)表評論。


          網(wǎng)站導(dǎo)航:
           
          主站蜘蛛池模板: 镇平县| 舟山市| 化德县| 娄底市| 阿拉善盟| 家居| 永嘉县| 修文县| 文山县| 馆陶县| 和田市| 海兴县| 印江| 西和县| 灵台县| 普宁市| 盐山县| 刚察县| 禹州市| 巴林右旗| 海宁市| 子洲县| 如东县| 黔东| 密山市| 夹江县| 南涧| 枞阳县| 饶平县| 色达县| 卢龙县| 招远市| 曲松县| 张家川| 迁安市| 安多县| 昭苏县| 遂平县| 东乌珠穆沁旗| 南华县| 塔河县|